[小密技]同時多線上傳你的檔案到微軟SkyDrive雲端空間,增加上傳速度三成以上!

0
7,259 人次

image

微軟的SkyDrive在今年四月改版,將原本只能用網頁界面來存取的雲端空間,增加了電腦的自動同步軟體及手機App,讓使用者可以將檔案輕鬆存放到雲端伺服器中。不過SkyDrive較為人所詬病的,就是上傳的速度實在太慢,今天阿正老師發現了一個小密技,能讓SkyDrive的同步軟體開啟「多線」上傳,實測後發現上傳速度可以提高三~四成以上喔!使用SkyDrive的讀者可別錯過了這麼好康的密技喔!(Mac的使用者也適用)

隨著雲端服務的流行,越來越多的業者開始投入了雲端檔案儲存的市場,像是Dropbox、Box.com、SugarSync……等,後來微軟跟Google也都企圖分食這塊大餅,微軟在2012年4月將原本的SkyDrive改版,而Google也在差不多時間推出了「Google雲端硬碟」。

之前阿正老師曾介紹過一篇《微軟雲端服務SkyDrive同步程式釋出,並將空間縮水為7GB,時限內可免費調整回25GB,趕快來搶空間吧!》,只要Windows Live的舊用戶在期限內登入即可繼續享有25GB的SkyDrive空間,新註冊的使用者則只有7GB的空間。

不過SkyDrive的同步軟體較為人詬病的,就是上傳的速度實在太慢(大約在一百多KB/s),要同步上傳的檔案數量一多,需要花費的時間就會拖得很久。

今天阿正老師發現了一個小技巧,原來SkyDrive的同步程式預設的同時檔案上傳數量只有一個!我們可以手動修改SkyDrive的設定檔,最多可以同時3線上傳你的檔案,加快同步的速度喔!

要注意的是:開多線只有針對多檔案上傳才會加速,一次只上傳單一大檔的速度是不會變快的!

 

微軟SkyDrive

 

密技教學

1.在修改SkyDrive設定檔之前,先來測試一下原本SkyDrive檔案同步的速度,我丟了20張2MB左右的相片檔來進行同步,可發現上傳的速度約在150~170KB/s之間(我使用的是Hinet 100/40M FTTB)。

image

2.接下來請先關閉正在執行的SkyDrive同步軟體(在Windows右下角的系統列找到SkyDrive圖示,按滑鼠右鍵並選擇【結束】),然後按下Windows的「開始」→「執行」(或是按[Windows鍵]+[R]),輸入:

%localappdata%\Microsoft\SkyDrive\settings\global.ini

2

如果是Mac的使用者,則是打開「終端機」程式,然後輸入:

open ~/Library/Containers/com.microsoft.skydrive-mac/Data/Library/Application\ Support/SkyDrive/settings/global.ini

 

3.接著在這個設定檔(global.ini)的第一行加入:

numberOfConcurrentUploads = 2

後面的數字代表同時上傳的數量數值可以是1、2 或 3。(預設為1 !)修改好之後存檔,然後重新執行一次「Microsoft SkyDrive」同步程式即可,大功告成!

3

4.最後再來測試一次修改為3線上傳的速度,可以發現上傳的速度由原本的150KB提高到了220~230KB喔!等於是加快了3~4成的上傳速度!是不是很棒呢?

4

PS:上傳速度會隨網路業者及使用時段的不同而有所差異,阿正老師測試的上傳速度是使用Hinet 100/40M FTTB於晚間11:00左右進行的,數據僅供參考,不見得開多線上傳之後速度一定有辦法提昇3~4成。

使用SkyDrive的讀者們還等什麼,快來打開微軟這隱藏的密技,好好加快一下雲端同步的速度吧!

###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