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Windows漏洞都補好了嗎?快來掃一掃吧

1
6,561 人次

雖然電腦開啟了Windows自動更新,不知道怎麼搞的,偶爾會有漏網之魚沒有修補到,這時候快來試試看Windows Vulnerability Scanner 這支免費的小程式,免安裝,直接執行並按下「Scan」按鈕,就能揪出你的Windows系統沒補的漏洞,從Windows 2000/XP/2003到Vista都有支援,相當方便喔!

image 

(請繼續閱讀內文…)

用過Windows的人都知道,微軟會不定時推出漏洞修補程式,但是僅有少數人懂得去檢視自己的Windows是不是修補完整。這時候就靠Windows Vulnerability Scanner 這套簡單又好用的小軟體了。

版本:Windows Vulnerability Scanner 1.19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pspl.com/
下載點:http://www.pspl.com/download/winvulscan.htm (1.04MB)
適用作業系統:Windows 2000/XP/2003/Vista

image

掃描完後,只要按下更新的編號,就會連結到微軟的網站顯示相關訊息。

image

啟用「自動更新」

如果你的Windows Update沒有開啟,趕快去打開吧!在桌面上「我的電腦」圖示上按右鍵,選「內容」->「自動更新」(也可以用Windows鍵+[Break]),就可以選擇啟用了。

image

覺得不夠?

如果你覺得本軟體掃描得不夠完善的話,可以試試看微軟牌的掃描軟體:Microsoft Baseline Security Analyzer,
網址是: 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technet/security/tools/mbsahome.mspx
目前最新的版本是 2.1 beta,有興趣的使用者不妨下載用用看。

PS:Baseline Security Analyzer使用較為複雜,微軟網頁註明是給「IT Professionals」(資訊科技專家)用的….囧rz

可掃描單一或多部電腦的系統漏洞:

image

掃描的選項:

image

掃描完的結果相當完整,不過全部都是英文的,專業術語也不少,不是電腦專家想要看懂還真不容易….

image

1條評論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