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軟終於開放「兩步驟驗證」功能,可用簡訊來進行帳號驗證囉!

0
5,467 人次

現在網路帳號的安全越來越受重視,像Dropbox、Facebook、Google都可啟用免費的「兩步驟驗證」,當你在陌生的裝置登入帳號後,會自動發送手機簡訊,必須輸入簡訊中的驗證碼才能登入系統,雖然有點麻煩,但是更可有效保障帳號的安全。最近軟體界龍頭Microsoft(微軟)也開放了「兩步驟驗證」功能,如果你常使用Windows Live相關網頁服務(如outlook.com、skydrive.com…),又擔心帳號被入侵導致資料外洩,那麼趕快也來開啟最新的「兩步驟驗證」功能吧!

隨著雲端服務及社群網站的普及,人們開始將許多資料儲存在雲端的伺服器中,像是檔案、郵件、照片、影片……等,一旦電腦中木馬程式,帳號被盜了之後,後果可能相當嚴重,因此網路服務業者開始提供了「兩階段/兩步驟驗證」的功能,可以利用手機簡訊來做第二到把關,防止不肖人士盜用或入侵你的帳號,像是Google、Facebook、Dropbox都提供簡訊驗證的服務。

現在軟體界龍頭「Microsoft」終於也跟進了,最近陸續將微軟帳號加入了「兩步驟驗證」的功能,可使用手機簡訊或備用email信箱來驗證,更加確保你資料的安全,快跟著阿正老師一塊兒來看看如何啟用這項安全的功能吧!

 

啟動方式

Microsoft帳戶設定

 

1.先從上方的微軟帳戶設定網址,直接登入並進入帳戶設定的畫面。

SNAGHTML1cdd92

也可以進入微軟的Outlook.com、SkyDrive.com等服務,按下右上角的帳號名稱,再點選「帳戶設定」。

SNAGHTML365ee2

2.接著找到左邊的「安全性資訊」,按下「設定兩步驟驗證」。建議先在「安全性資訊」下方的「電話號碼」及「備用電子郵件」處,按下「新增」來加入手機及備用Email信箱。

SNAGHTML200879

3.接著可以選擇兩步驟驗證的方式,這邊介紹使用「電話號碼」來驗證。

SNAGHTML20a2d4

4.選擇「電話號碼」後,下方會出現輸入手機號碼的欄位,填入後按〔下一步〕按鈕,稍等幾秒後你的手機就會收到驗證的中文簡訊了。

SNAGHTML21ba78

5.接下來輸入你剛才收到的驗證碼。

SNAGHTML22d02a

6.最後可看到完成並開啟兩步驟驗證的畫面了,以後如果你想關閉這個功能,也一樣可以在「安全性資訊」的頁面中來關閉。

SNAGHTML22aa04

7.以後當你在陌生的機器要登入微軟的服務時,就會出現以下畫面,需要輸入手機的驗證碼才能登入。要是手機剛好沒帶出來怎麼辦?沒關係,你可以按下右邊的「使用不同的驗證選項」,利用你的備用電子郵件信箱來接收驗證碼,一樣可以登入Windows Live服務喔!

SNAGHTML25509f

###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