幫你的電腦做個健康檢查報表吧

2
11,319 人次

Belarc Advisor是個老牌子的免費個人電腦健檢軟體,它能幫你的電腦產生健康檢查報表(網頁格式),包括:軟體、硬體、未修補的漏洞及防毒狀況,還能幫你打一個CIS(網路安全中心,不是電視影集啦)的分數(滿分為10分),看看你電腦安不安全。如果你的電腦發生問題,也可以將該報表提供給維修工程師或有經驗的人幫你做分析,以便快速釐清問題,是個不可多得的好工具喔!

image

 

Belarc Advisor檔案很小,而且沒有花俏的界面,還能線上更新微軟的修補程式狀況,只要短短不到一分鐘,就能列出你的電腦的健康檢查表囉!

版本: 7. 2v (Freeware)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belarc.com
下載處:http://www.belarc.com/Programs/advisor.exe  (1626KB)
支援作業系統:Windows Vista, 2003, XP, 2000, NT 4, Me, 98,  95

更新定義檔

下載後,安裝執行即可,步驟相當簡單。執行後,會先出現檢查新的安全定義檔畫面,按下「Yes」即可進行更新。

image

下載新的安全更新:

image image image

 

產生報表

更新完畢後,Belarc Advisor就會開始幫你分析電腦,然後呼叫瀏覽器顯示該報表。

畫面最上方會出現三項資訊,CIS Benchmark Score(網路安全分數)、Virus Protection(病毒防護)及Microsoft Security Updates(微軟安全更新),如下圖:

image

(我的安全分數才2.5,實在有夠低…. 真想把那一塊打馬賽克啊…. orz)

接著則是Computer Profiles Summary(電腦狀況概要),裡面包含了各種硬體的資訊,如CPU、記憶體、硬碟、各項硬體裝置等,相當地完備。

image

畫面中間則是微軟安全更新的部份,如果沒有更新到的地方會特別列出來,如下圖紅色標示。

image

畫面最下方則是會列出你所安裝的軟體序號、軟體名稱及版本等資訊。

image

(因為筆者超愛玩軟體,大概每台電腦灌的軟體算一算都超過三百種…..)

(請繼續閱讀下一頁:CIS 分數)

2 意見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