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你的手機也具備「指紋加密」功能的手機保護殼《FingerQ》開箱體驗

1
4,054 人次

image

去年Apple推出了最新的iPhone 5S手機,其中有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功能就是指紋辨識解鎖,不但不用怕忘記你的密碼,即使別人竊取或撿到了你的手機也不易看到裡面的資料。而今天阿正老師要介紹的這組具備「指紋加密」的手機殼「FingerQ指紋辨識手機殼」,它的功能不光是只能針對開關機解鎖,而是可以將手機中的來電、簡訊、檔案及照片加以隱藏或加密,讓你手機內部的重要資料更有保障。如果你擔心手機萬一遺失了造成機密資料外洩,或是想讓手機具備指紋辨識的功能,不妨看看下面阿正老師的測試心得吧!

隨著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的普及,加上容量大、無線傳輸方便,許多使用者都會將重要資料存放在手機或平板中,像是通訊錄、行事曆、電子郵件、檔案、照片…等,要是不小心遺失了,裡面的機密資料被他人竊取,後果將不堪設想。

生物辨識技術日趨成熟,也開始有廠商將指紋辨識技術應用到手機上,例如Apple的iPhone 5S及HTC的One Max都具備指紋辨識功能,但是光是藉著辨識指紋來解鎖手機還不夠安全,如果能用指紋來加密手機裡面的資料或APP,手機的安全才更有保障。

今天阿正老師要介紹的這款「FingerQ指紋辨識手機殼」是獲得2014 CES無線手機配件產品方面的設計與工程創新獎的一項新產品,它的特點就是利用外接的指紋辨識裝置及專屬APP來加密手機的資料,保護手機內不想被別人看到的隱私內容。

FingerQ保護殼與iPhone 5S不同的是,它不單單只是保護手機的開關機解鎖,而是能依照使用者的需求,將選擇的應用程式加以鎖定,或是將來電、簡訊、檔案或照片加以隱藏或加密,達到完全的個人隱私防護,甚至還能透過專屬的「FingerQ雲」與其他使用FingerQ手機殼的使用者進行文件、照片的加密與共享,讓你只要輕鬆刷一下手指,就能輕鬆、安全地與他人傳遞訊息,這對於注重商業機密的企業或商務人士來說可說是相當實用的功能。

image

目前FingerQ公司已經推出了多款智慧型手機、平板及電腦專用的指紋辨識產品,這次阿正老師借測到的是一款「Q-Case」系列的指紋辨識手機殼,快來看看下面的介紹吧!

 

FingerQ

 

開箱介紹

 

1.因為阿正老師的手機是Galaxy Note 3,因此這次借測的是專為Note 3量身打造的「PrivacQ Case 3」保護殼,使用紙盒包裝。

IMG_6946

2.掀開封蓋後可看到保護殼,封蓋內面則附有功能介紹。Q-Case保護殼依照不同機種推出多種花色,像Note 3就有白、灰、黑、花四色,其他如S3、S4等熱門機種有更多顏色可選擇。

IMG_6954

3.保護殼採用抗震材質製造,因此可以保護手機磨損、刮傷或碰撞,背面可看到指紋辨識器。

IMG_6967

4.保護殼的內側有一片硬質的後板,裡面就是處理指紋辨識相關的電路板,下方有一個USB插座可以直接連接到手機。

IMG_6989

5.安裝的方式相當簡單,只要先將手機底部推入保護殼並對準USB插座後,往下插入底座即可安裝完成。

IMG_6994

6.保護殼安裝好之後與機身的貼合度相當好,因為有底座的關係因此機身會變得稍長一些。

IMG_7072

7.因為是專用的保護殼,因此機身周圍的開孔位置都預留得很精準。底部除了預留了喇叭、麥克風及USB插座之後,還有一個專用的開關可控制指紋辨識裝置。

IMG_7009

8.指紋辨識器的位置就在機背的鏡頭下方,剛好就是拿起手機時食指的位置,因此只要食指輕輕一刷就能輕鬆完成指紋辨識了。

IMG_7059

9.保護殼底座可看到指紋辨識器的開關,S Pen插槽的旁邊也預留了較大的空間,很容易取出S Pen。

IMG_7033

 

安裝《Q-Manager》專屬APP

 

1.使用「FingerQ指紋辨識手機殼」之前必須先安裝一套專屬的免費APP—《Q-Manager》,可以到官網直接下載.APK檔或是到Google Play商店搜尋「Q-Manager」即可輕鬆安裝。

2014-01-16 00.58.40 

2.第一次執行時會有「使用介紹」的畫面出現,可以按下畫面兩側的〔←〕〔→〕箭頭按鈕來切換介紹畫面,或是按下右下角的〔SKIP〕按鈕跳過介紹。

2014-01-16 00.59.20  2014-01-16 00.59.41

3.看完使用介紹之後會出現「設定密碼」的畫面,這組密碼可取代指紋辨識讓你操作Q-Manager及加解密手機裡的資料,因此請設定強度較高的密碼。

2014-01-16 01.00.00  2014-01-16 01.00.31 

4.Q-Manager畫面的右上角有兩個按鈕,一個是「安全等級」(左下圖紅色箭頭處)可切換安全性,另一個則是「功能選單」(右下圖紅色箭頭處),裡面包含了五個主要功能:指紋登錄、應用程式列表、檔案加密、通訊隱藏及設定。

image  image

下面阿正老師就分別介紹Q-Manager的主要功能:

>>請翻到下一頁:Q-Manager功能介紹、實測影片

1條評論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