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Chrome擴充] Google官方推出防止網路詐騙《密碼警示》套件

0
1,984 人次

image

現在的網路詐騙及釣魚網站越來越多,如果你擔心不小心登入到假冒的Google網站,不妨來試試看這個由Google官方所推出的「密碼警示」Chrome套件。當你不小心將Google帳號及密碼輸入到非Google網站,就會出現警告訊息,讓你選擇是否要變更密碼,而且該套件也能偵測假冒的Google登入網頁,避免你遭到網路詐騙喔!趕快來安裝一套起來試試看吧!

 

隨著網路詐騙越來越多,帳號的安全性也就更顯重要,Google推出了專門Chrome瀏覽器所開發的「密碼警示」擴充套件,當你不小心將Google帳號及密碼輸入到非Google網站,就會出現警告訊息,能能偵測假冒的 Google 登入頁面並傳送通知,避免你輸入密碼,是個相當不錯的資訊安全套件。

 

Chrome密碼警示套件

 

安裝及使用方式

 

1.請先開啟「密碼警示」的套件網站,按下〔+加到CHROME〕按鈕來安裝。

SNAGHTML4ad098

2.接著在彈現視窗中按下〔新增〕來確定。

image

3.安裝完成後,畫面右下角會出現「密碼警示」的小視窗,按下「登入」就會出現Google的登入畫面,輸入你的Google帳密即可完成設定。

image

4.完成設定後會出現小視窗來提醒你功能已經生效。

image

5.接著如果你在任何需要登入帳號及密碼的網站(例如Facebook)使用了這組Google的帳號及密碼,網頁畫面就會自動切換成以下這個畫面,提醒你是否要重設密碼,或是略過這個網站。如果你使用該組Google帳密用在其他網站,則可以按下「一律略過這個網站」來跳過檢查。

image

 

雖然有這個套件相當方便而且更加安全,不過阿正老師還是要提醒各位讀者,最好能在不同網站使用不同的帳號及密碼來登入,如此一來即使密碼遭竊才不至於造成嚴重的損失喔!

###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