幫電腦省電的免費小軟體–LocalCooling

3
24,159 人次

你知道你的電腦一天要消耗多少電嗎?讓LocalCooling這套免費軟體來告訴你。它不但能估計電腦的耗電量,還可以設定許多省電選項,讓你也為地球的環保盡一份心力。LocalCooling還可以計算出你省下了幾顆樹、幾桶石油、幾度電,甚至可以註冊一組帳號,將你省電的結果上傳統計喔~

image

每年因為使用者在不用電腦時忘了關機而造成的電源浪費,至少有三千萬千瓦-小時,造成地球的二氧化碳排放日益嚴重。下面的圖片,橫軸是西元年,縱軸是二氧化碳的含量(ppm),很明顯地可以發現,自工業革命以來,CO2的含量便不斷上升,對地球的危害程度越來越嚴重。因此,如何省電,降低CO2含量,解決全球暖化的危機將是人類面臨的嚴肅課題。


(圖片來源:http://www.localcooling.com/info/facts)

軟體介紹

LocalCooling這套免費軟體主要功能是幫你做電腦省電設定及計算耗電量,操作介面相當簡單。

LocalCooling FREE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localcooling.com/
下載點:http://download.uniblue.com/localcooling/LocalCooling2.msi (3.5MB)
系統需求:Windows XP / Vista

下載安裝後可勾選在開機後自動啟動,替你管理電腦的電源。

一般設定

執行後LocalCooling會自動縮小在系統列,按兩下image 圖示即可開啟主畫面,如下圖。

image

第一個選項可設定省電模式,有低、中、高及自訂等四種,下方會出現你省電的結果(樹、石油及千瓦),以及最佳化前後的耗電量、節省的功率(瓦)。

電腦耗電計算

在「My Power」頁面會估算你的電腦的耗電量,包括螢幕、硬碟/光碟、CPU、顯示卡及其他。

image

進階選項

在「Advanced」頁面,可以設定多久時間沒用電腦要關掉螢幕、硬碟,或是關機/休眠(Hibernate),也可以設定在幾點前不要關機,相當方便。(數字設成0可取消該省電項目)

image

帳號設定

如果你想把省電的成果上傳與他人分享或比較,可以注意該公司一個免費的帳號,LocalCooling會自動上傳,並根據公司、群組或個人來統計省電成果。

image

官方網頁上的「省電排行榜」:

image

3 意見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