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畫出美觀的室內設計圖嗎?來試試看免費的Floorplanner.com網站吧!

3
123,630 人次

當你要搬家、裝潢或買家具時,常會畫張室內設計圖。不過用紙筆畫圖已經落伍了,這邊介紹一個免費的室內設計圖繪圖網站–floorplanner.com,只要用瀏覽器就能繪圖了。不但有專業又方便的繪圖工具,還內建了完整的圖庫,讓你輕鬆畫出美觀又專業的設計圖。最新的4.0 beta版還推出了3D檢視功能,讓你能身歷其境,看看自己的設計成果喔!

image

想畫出美觀的室內設計圖,又不想花錢買軟體嗎?那麼來試試看floorplanner.com就對啦!該網站使用了Flash技術,免安裝軟體,只要有瀏覽器就能畫圖了。前幾天推出了最新的4.0 beta版,多了3D功能並改進了繪圖效能,相當值得一用喔。

官方網站:http://beta.floorplanner.com
範例網頁:http://beta.floorplanner.com/demo

如果你只想看看這個網站有多少能耐,可以先到它的範例網頁玩玩看~

image

註冊方式

在首頁右上角按下「sign up for a free account」,只要輸入email、密碼及暱稱,不需要認證信即可完成註冊

開始使用

登入進去之後,會先進到主頁(dashboard)中,可以直接建立一個的專案(project),畫面右方會有兩個小視窗,分別是Construction(建築物)及Library(圖庫)視窗

建築視窗:
image

建築視窗上面有六個按鈕,由左至右分別為:

  • 繪製房間:可以拉出矩形的房間,並會自動標示尺寸。
    image
  • 繪製表面:可以拉出一塊不規則的區域,並可選擇這塊區域是哪種性質(如下圖左),按下右邊的「i」按鈕還可以選擇表面(如地毯、木地板、草皮…),而且還會幫你計算出這塊區域有多大(見下圖右)。
    image image
  • 繪製牆壁、線或尺寸標註
  • 加入門窗:按下後下方的視窗會自動切換到「Doors & windows」畫面,讓你畫出門窗。
    門窗的設定也相當方便,可讓你輕鬆調整開的的方向(左右、內外)。
    image
  • 加入註解:在圖上加入註解文字,還可變化顏色、字型,中文字也正常。
    image
  • 繪圖的屬性

圖庫

floorplanner提供了多種圖庫可讓你盡情繪圖,如下圖。從建築結構、門窗、客廳、寢室、廚房、辦公室到3D物件(4.0版新增)都有,只要用滑鼠拖曳圖庫裡面的圖形到畫面中即可。 3D圖形之外的圖形都是2D的,也就是到3D檢視時會變成”扁平”的喔。

image

拉出圖形後,在圖形上按一下左鍵,可以旋轉、縮放圖形,右上角有三個按鈕,分別是圖形屬性、複製圖形及刪除。

image

按下「i」按鈕,還會出現詳細的屬性資料,可以微調尺寸、旋轉角度、顏色,右上角還可鎖定該圖形,或左右鏡射,功能相當完整。

image

2D/3D切換

在繪圖區右上角有2D及3D兩個按鈕,可以切換兩種檢視方式。3D畫面只能觀看,無法編輯,還可以使用滑鼠的拖曳動作來移動視點,讓你有身歷其境的感覺,並可搭配滑鼠滾輪來放大縮小,相當不錯喔!畫面左上方也有類似Google地圖的操作桿,可以移動並縮放畫面。

image

(請繼續閱讀下一頁:設定、加入專案註解及小技巧

3 意見

  1. 看起來可以做斗很棒,但是有些東西我不了解
    而且他裡面的東西有些我想要的都找不太到
    不知道有沒有更好的可以讓我設計未來的家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