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知道什麼程式正偷用你的網路?兩套免費的網路聽診器幫你查出來!

3
22,623 人次

image image

你知道你的電腦中有哪些程式正使用到網路嗎?阿正老師介紹兩套免費又好用的網路監聽程式– Currports跟Moo0 ConnectionWatcher,讓你輕鬆了解哪些程式連到了什麼地方,使用了哪些連接埠,甚至還能告訴你該程式的網路傳輸量喔!如果你懷疑自己的電腦中了木馬、病毒,還是沒上網時數據機燈號一直閃?快來試試看網路聽診器吧!

CurrPorts 1.48

CurrPorts是個老牌子的網路監看軟體,不但檔案小(<200KB)、免安裝,還支援中文,是個非常實用的好工具。

只要下載軟體及中文語系,解壓縮到同一個資料夾中,執行cports.exe即可,畫面如下。

image

一般會觀察的資料有:

  • 程序名稱:查看哪隻程式正在用網路
  • 遠端位址:該程式連接到哪個IP位址
  • 遠端通訊埠編號/名稱:可查看該連結使用的服務,如http、ftp,如果使用一些P2P軟體,會出現一些特殊的port
  • 產品名稱/製作公司:可查看該軟體是哪家公司設計的,如果該欄位為空白,較有可能為病毒或木馬。

 

Moo0 ConnectionWatcher 1.29

這套來自日本的軟體,功能不遜於老大哥Currports,而且多了網路速度監看的功能喔!執行畫面如下:

image 

裡面比Currports多提供了Recevied(接收)、Sent(傳送)及Duration(持續時間),視窗最右下角還會顯示目前網路的接收/傳送速度。

image

在連線程式上按下滑鼠右鍵,會出現以下畫面:

image

可以找出該程式的位置(Locate Program)、顯示程式的特性(Show Program Property),還可以直接中斷該程式的連線(Disconnect),或是關閉、殺掉該程式,相當強悍 。

3 意見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