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影音下載+轉檔一把罩的免費好工具!TubeMaster

26
61,749 人次

image

網路上一堆影片,要怎麼下載下來呢?下載工具雖然百百款,但是阿正老師這邊要介紹的這套TubeMaster可說是一時之選, 除了能幫你下載幾乎所有影音網站的影片(含國內的無名, im.tv, xuite…),還能夠幫你轉成AVI,MP4,MPEG,MP3…等格式,甚至還能搜尋網路上的影片及MP3喔!TubeMaster不但免費、免安裝,更有親切的繁體中文介面,還等什麼,快抓下來玩玩吧!

TubeMaster Plus

一、安裝方式

下載後直接解壓縮,執行裡面的TMPlus.exe即可。進入後會先開啟設定視窗,你可以先從下方的「Language」選擇「Chinese-Traditional」切換成繁體中文。

image

選好之後畫面會立刻更新為中文介面,你必須先選擇「預設影音輸出資料夾」(否則無法下載檔案喔),也可以選擇影音codec(就是將下載下來的影音檔以何種編碼器來轉檔),完成之後按下右下角的「關閉」即可。

如果你要在TubeMaster中預覽影片,必須先指定「預設的多媒體播放器」才行。

image

二、影片下載及轉檔

進入主畫面中,輸入你事前複製下來的影音網址,或直接輸入某個影音網站網址(如youtube.com,www.wretch.cc/video),按下右邊的綠色勾勾的按鈕,就會開啟開網頁(操作方式跟一般瀏覽器一樣)。(還可以按下工具列左邊第一個按鈕來開啟多個分頁)

按下畫面中影片播放按鈕後,TubeMaster會自動開始下載畫面上方的「Start Media Capture」會呈現無法點選的狀態下載過程中,請勿切換到別的網頁,必須等到畫面下方的時間軸跑完之後才能關閉該網頁。

image

備註:

  • 什麼是時間軸?以YouTube為例,影片下方那條淡紅色的進度棒就是了。
  • 下載影片的時候,你可以按下影片網頁中的暫停,檔案仍然會繼續下載。

此時在畫面左上方選擇「影音下載/轉換」的分頁,就會出現目前下載的進度。(只要等上面的時間軸跑完,其實就已經下載完成了)

image

當下載完成後,你可以在該影片上點一下左鍵更改名稱,或按〔預覽〕按鈕來觀看影片。

如果按下〔儲存〕按鈕,會將該檔案存至你指定的路徑(注意,按下儲存後上面的檔案清單會清除)

影片轉檔

如果你想把這段影片轉換成其他類型的影音檔(如AVI,Mpeg,MP3,MP4,WMV),可以先選擇「轉換類型」,然後在檔案清單中點一下要轉換的檔案,然後按下最下面的〔轉換〕按鈕,就會開始轉檔囉。

如果是已經儲存的檔案,可以在右邊的「輸入檔案」處按下〔瀏覽〕,選擇剛才儲存的檔案,然後按下〔開始轉換〕。轉檔的時候右下角的清單會列出目前轉檔的進度。

如果你一開始忘了設定下載路徑或播放器,可按下視窗右上角的「General Options」來設定

三、影音及MP3搜尋

TubeMaster提供了影音及mp3搜尋的功能,不過很抱歉,它不支援中文字元的搜尋。

影音部份只要輸入關鍵字,並選擇搜尋引擎(含國外數十種影音網站,也可選擇Global Video Search來全部搜尋),按下放大鏡按鈕即可開始搜尋。

搜尋完成後,點選右邊的檔案,就會出現〔下載預覽〕的按鈕了。

image

MP3搜尋的功能與前者類似,不過無法選擇搜尋引擎。

image

測試心得

  1. TubeMaster最大的優點在免安裝、操作簡便,可以放在隨身碟裡帶著跑,走到哪裡影片下載到哪裡。 如果你下載YouTube的影片有高畫質版本,還會自動問你要不要下載喔~
  2. TubeMaster經測試可以順利抓取國內幾個知名影音網站的影片,國外支援的影音網站更是一大堆,光這點就打敗不少類似的影片下載軟體了。
  3. TubeMaster還有一個特點,就是可以隨看隨抓,而且還可以開啟多個分頁看網頁,順便搜尋影片喔!
  4. TubeMaster的轉檔功能算是差強人意,無法調整轉檔品質,希望未來的版本能加入。
  5. 下載某些影片時,同一個網站有可能某些影片會無法下載(不會出現下載進度),原因還在查證中,應該是程式本身設計的問題。(遇到這類問題時建議先關閉程式,再重新執行一次就會正常了)

26 意見

  1. 這軟體不用安裝無疑是不錯,但我強烈推薦令一款軟體:free vv 給需要下載的人
    free vv他支援眾多影音網站,雖然不是全部,但他的特點是多線程,p2p與伺服器直接加速下載,速讀超快,而且重要的是,你一旦開啟某影音網站,他會自動下載到你的電腦理,你同時還可以看或不看,只要他開始下載,你甚至可以關掉該網頁,當然他也可以同時下載你所有打開的影音網站,讓網路頻寬發揮到極致,又不用花費精神去剪貼網址。
    當然這需要安裝,可是很方便,他也沒有轉檔功能,但可以使用免費的winmenc 全功能轉檔軟體免安裝版與之搭配,請板主參考看看

  2. 試用了一下,還是有些BUG
    當我抓完一部片後,並轉檔成AVI
    再抓下一部,有顯示進度喔,好不容易讀完了,去轉檔時發現,檔案才幾KB
    氣死了 = =

  3. 前一次來的時候忘記留言感謝了。真的很感謝阿正老師的詳細介紹,讓我用到了這麼好用的軟體。剛剛在funp看到阿正老師來推我的文章,也是感到很光榮呀。

  4. 尊敬的網站負責人:

    您好!

    這裏是德國zanox廣告聯盟,我們正在開拓亞太地區市場,在浏覽衆多網頁時,發現您的網站非常有吸引力,而且跟我們推廣的項目的主題非常貼近,很適合成爲我們的合作者。
    目前我們有Jshoppers,Apple store HK,Strawberrynet等項目比較這合您的廣告空間,歡迎您投放我們的廣告!

    E-mail:li.lu@zanox.com

  5. 我安裝了TubeMaster++, 有幾個問題敬請老師不吝指教。

    1. 無法改成中文(試了不下10次)。
    2. 有顯示下載進度的時間軸,表示有抓取影音,但存檔後卻找不到檔案。
    3. 設定好存檔路徑,存檔時卻都不會照設定。

    以上,謝謝。

  6. 老師你好 我想請問一下 你所介紹的這個軟體 下載的版本在官方的哪裡?因為檔案大小跟你所介紹的不一樣,我下載下來的沒有可以選擇中文的選項,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寄給我嗎?或是給我下載的網址,我需要跟你一樣的這個版本,麻煩老師妳了^^

  7. 我想請問一下
    我到官網去下載安裝檔的時候
    不是下載失敗
    不然就是下載下來開啟後出現錯誤訊息
    去網路上爬文好像也沒有看到解決方法
    請問一下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嗎˙˙?
    因為我很想要安裝這套軟體
    麻煩你了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