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年後我們的生活方式將如何改變?讓微軟的短片告訴你吧

8
3,938 人次

image

10年後的電腦會是什麼樣子呢?是如何融入你的生活中?微軟發表了一段不到兩分鐘的短片,內容相當精彩,你可以從裡面發現許多未來的憧憬,尤其是多點觸控技術,讓3C產品變得更方便,與網路結合之後,更是天涯若比鄰。讓我們好好來欣賞微軟這段令人振奮的影片吧!

裡面有一些相當有創意的產品:

  • 不同國家的兒童,可以透過觸控螢幕與網路來進行溝通,電腦協助翻譯。
  • 指紋辨識的電子鑰匙、數位錢包。
  • 觸控功能的電子報紙。
  • 觸控功能的電子牆,能直接以無線傳輸與手持裝置結合。
  • 電腦協助機件的組裝。

未來的銀行

未來的醫療

未來的賣場

未來的製造科技

阿正老師觀後感

說實在的,很多資訊界的大公司很喜歡拍這類型的影片,但是時間點都設定的太近,導致說「技術已經達到,而市場還沒成熟」的狀況比比皆是。以電子錢包或觸控式大螢幕來說,立意雖棒,技術也做得到,但是使用者花費的成本太高,也不符合市場需求,因此很難普及。因此這類影片真的只是看看就好,讓大家知道原來科技已經可以到達這種地步,想要真的普及,恐怕不是十年內所達得到的。

後記

阿正老師不小心找到了微軟對於2010年夢想的影片,讓我們來看看哪些東西實現了吧?

還有一部是我以前常播放給學生看的影片,是由日本NTT電信公司所製作的,相當精彩好看,共3段,也順便讓我們回顧一下吧!



最後這段則是另一部NTT對於2010年的手機夢想影片:

8 意見

  1. 同感同感!這些功能是很酷沒錯可是并不是一定要有的功能啊~
    而且說真的我覺得也不是真的非常方便啊~
    所以要普及真的很難,因為廠商的定價都幾乎在金字塔頂端~
    只有有錢人才能夠玩,所以要像影片那樣人人都有根本不可能!

  2. 其實很多東西可可以實現的^^
    (當然違反了物理現象的例外=3=)

    只是沒有推廣、價錢太高、實用性太低
    像裡面有一些看起來很炫的功能…怎麼覺得好難用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