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讓你的網站能自動翻譯成其他語言?微軟、Google小工具挑一個吧!

6
14,599 人次

image

想讓你的網站或部落格也能讓外國朋友看得懂或是做簡繁轉換嗎?你只要在網頁上插入一個小工具就可以搞定啦!除了Google去年推出的「翻譯小工具」之外,微軟也推出了自己的翻譯工具喔!下面就跟著阿正老師一塊兒學會如何在網頁中加入微軟或Google的翻譯工具吧!

你可能會問說,我的網站怎麼會有外國訪客來造訪呢?別懷疑,真的會有喔!

因為現在不少的部落格系統或是部落格服務供應商(英文叫BSP,如無名、痞客邦、Blogger)都有提供pingback(中文有人翻譯為「通告」或「引用」)的功能,只要在文章中貼上了其他網站的網址,就會自動通知該網站,讓對方知道你的文章中引用了他的網站。(阿正老師就遇過軟體的作者跑來我的部落格留言的經驗喔~)

當然兩岸也有不少網友會互相造訪對岸的網站或部落格,此時簡繁轉換也是一個相當需要的功能,因為並不是所有使用者都有裝簡繁轉換軟體或Firefox外掛。

今天要介紹兩套網路翻譯小工具,由網路龍頭公司Google對上軟體龍頭Microsoft,大家就挑一套自己喜歡的使用吧!

一、微軟牌翻譯小工具

首先要介紹的是翻譯小工具的生力軍—Microsoft Translator Widget,目前還在Beta階段,但是已經可以使用了,大家不妨試試看。

Microsoft Translator Widget官方網站:
http://www.microsofttranslator.com/widget/

 

使用說明:

開啟網頁後畫面如下:

image

  • 1.輸入你的網站或部落格網址
  • 2.選擇網站所使用的語言
  • 3.選擇小工具的寬度
  • 4.挑選顏色
  • 5.勾選「I agree」後,按下〔Generate code〕產生程式碼

接著畫面右下角就會出現一段HTML碼,將整段複製起來,貼到你的網頁原始碼、或是部落格的側邊欄就可以了。

image

完成之後,就可以看到網站上出現微軟翻譯小工具了,選擇要翻譯的語言(共21種),按下右邊的三角形按鈕,就可以進行網頁的翻譯了。

image

開始翻譯後,畫面上方會出現一行微軟翻譯的工具列,還會以綠色進度列顯示目前翻譯的進度,你可以看到網頁上的文字會逐漸翻譯為英文,如果有翻譯不出來的字,就會以原來的文字顯示,例如阿正老師的「阿正」就翻譯不出來  XD

按下右上角的按鈕,還可以翻譯成其他國家的語言,如果想回到未翻譯的網頁,只要按下最右上角的〔X〕按鈕即可。

image

將滑鼠移到翻譯出的文字上,還會顯示原文(以段落為單位)。

image

>>請翻到下一頁:Google翻譯小工具

6 意見

  1. […] This post was mentioned on Twitter by 阿正老師, Bruce Liu. Bruce Liu said: [RSS feed] 如何讓你的網站能自動翻譯成其他語言?微軟、Google小工具挑一個吧!: 想讓你的網站或部落格也能讓外國朋友看得懂或是做簡繁轉換嗎?你只要在網頁上插入一個小工具就可以搞定啦!除了G.. http://bit.ly/8OrtQ4 […]

  2. 剛剛兩個都測試了下, 發現還是 Google 技高一籌, 微軟的放到頁面上會遮住最頂端的部位, Google 的就不會, 加上 Google 的可以指定那個頁面或者頁面的那段文字不翻譯, 非常的貼心唷!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