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又好用的電腦定時器,能定時或依CPU和網路用量來自動關機或執行程式

5
18,455 人次

image

TimeComX是一套電腦的自動化處理軟體,能做倒數計時、定時器及CPU/網卡的監控,時間到的時候可以設定關機、重開、登出、鎖定電腦、執行程式或是播放音效…等功能,你可以拿它當作鬧鐘、重要事件提醒、定時關機…,是套相當方便好用的小工具喔!如果你是整天使用電腦的上班族,相信會是一套很實用的軟體。

 

TimeComX 1.2

一、安裝及執行

下載後直接安裝即可,完成後並不會在桌面上建立捷徑,請由【程式集】的【TimeComX】來進入。

二、使用方式

執行TimeComX之後,可看到以下畫面,視窗分成上下兩個部份,上面是「事件」(events)的設定,下方則是「工作」(Tasks)的設定。只要設定好事件及工作,按下〔Start〕按鈕即可開始執行。(按下右上角的最小化按鈕,可以讓TimeComX縮小至Windows右下角的系統列

image

事件分成四種:

  • Easy Counter:簡易型倒數計時器,可倒數1~60分鐘。image
  • Full Counter:完整倒數計時器,可倒數天、時、分、秒。image
  • Time of day:定時器,可設定一天內的某個時間。
    image
  • Usage CPU & Network:CPU及網卡使用率。可設定CPU或網路頻寬低於一個程度時會自動觸發事件。可先勾選「Processor」及「Network」前方的核取方塊表示要進行監控(打 X 是要監控),接著再調整下方的Level條來設定門檻值即可。網卡下方還可設定你的網路頻寬。
    image 
    下方還有一個緩衝秒數的設定(Idle time before star task),就是在這段時間內如果你的CPU或網路流量再次高於你設定的門檻值,緩衝的秒數就會重新計算
    比如說你設定10秒,CPU門檻值為50%,CPU即使低於50%,但是只要在10秒內再次高於50%,這10秒又會重新開始計算,直到CPU低於50%持續維持10秒才會觸發事件。
  • ※CPU跟網卡的事件相當好用,比如說你正在執行需要大量CPU計算(如轉檔)的軟體,或是正在下載某些大檔案或跑P2P,某些軟體並不會在執行完成後提醒你,或是自動關機,這時候TimeComX就可以幫你監控,完成後可以提示或自動關機。

工作」類型分成八種:

image

  • Restart/Shutdown/Sleep/Hibernate:重開機、關機、待命、休眠
  • Lock Computer/Log Off:鎖定電腦、登出
  • Execute File:執行某個檔案
  • Play Audio File:播放音效檔(支援mp3,ogg,wma,wav四種格式)

設定完成「事件」及「工作」後,按下〔Start〕即可開始執行了。如果你是設定倒數計時,會在視窗下方顯示目前剩下的時間,時間快到的時候還會出現半透明的提示視窗。

image

三、其他功能

TimeComX上方還有兩項功能,〔Options〕(設定)及〔Lock〕(鎖定)。

image

按下〔Options〕按鈕後,會開啟設定畫面,可訂定語系、檢查更新、音效播放方式、以及一般的設定項目。

image

如果你按下了〔Lock〕按鈕,會出現密碼提示畫面,輸入你的密碼後可以將軟體上鎖,避免不小心或是被他人關掉。

image

四、常見問題

1.如何讓TimeComX隨Windows啟動來自動執行並自動開始計時?

只要建立一個捷徑,在「目標」 的最後面加上 -auto

image

(請注意要加在雙引號後面,並空一格空格)

如此一來只要執行該捷徑,TimeComX就會自動執行你前一次關閉軟體所做的設定。

要隨著Windows自動啟動也很簡單,只要將該捷徑拉到Windows→【程式集】→【啟動】裡面就可以啦~

2.可以把TimeComX放在隨身碟執行?

可以的,只要將C:\Program Files\TimeComX這個資料夾整個複製到隨身碟中即可執行,可不必安裝。

3.可以一次定時多個工作嗎?

不行,但是你可以一次執行多個TimeComX來計時或監測CPU/網卡。

5 意見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