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地圖也有研究室功能啦!快來玩玩看吧!

1
13,602 人次

image

Google又有新把戲了!不光是Gmail有研究室功能,現在連Google地圖服務也有研究室了!目前一共開放了九種新功能,包括拖曳縮放、空照影像、旋轉地圖、經緯標記…等,相當有趣喔!趕快來玩玩看吧!

Google地圖

官方網站:http://maps.google.com.tw/

Google這禮拜開放了Google地圖的實驗室功能了!使用相當簡單,只要進入Google地圖網站,按下右上角的「新功能!」,就可以進入「Google地圖研究室」。

image

接著畫面上會出現Google地圖研究室的視窗,可以挑選你想啟用的功能,在該功能右方點下「啟用」,然後再按下底部的〔儲存變更〕按鈕就可以生效囉!

image

下面簡單介紹幾種好玩的研究室功能:

一、拖曳並縮放

啟用這項功能後,在地圖左方會出現一個放大鏡小按鈕,並會出現一個說明視窗,按下〔十分感謝!〕按鈕即可關閉。

image

按下這個放大鏡小按鈕後,滑鼠游標會變成十字游標,且地圖會整個變暗,拖曳想放大的地圖範圍,放開後就會顯示該範圍內的地圖了,以後想要顯示特定地區時,就不用再麻煩地拖曳地圖了,真是個相當實用的功能!

image

二、空照影像

目前Google僅提供少數地區的空照影像地圖,啟用後會出現下面這個提示視窗,裡面有八個已經有空照影像的景點,按下景點名稱後會出現空照圖喔。

image

像下圖就是Google總部的空照地圖,是不是相當細緻呢?更厲害的是左上角的圓盤按鈕還可以調整四種方向喔!

image

三、旋轉地圖

誰說地圖一定是北方在上面?開啟了「旋轉地圖」功能後,右上角會多出〔旋轉地圖〕及〔旋轉衛星〕兩個按鈕,分別可顯示旋轉過的地圖及衛星空照圖。按下按鈕後,左上角的圓盤變成可以調整地圖上方的方向,

image

>>請翻到下一頁:經緯度工具、經緯標記、週邊熱門資訊

1條評論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