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用、免安裝的免費剪貼簿管理軟體—PasteCopy.Net,讓複製-貼上變得更順手!

3
27,970 人次

image

複製→貼上是現在電腦使用者「必備」的「技能」之一,不論是檔案、圖片、還是文字,都免不了需要借助Windows內建的剪貼簿。今天阿正老師要介紹的剪貼簿管理軟體—PastCopy.Net,不但免費、小巧(不到300KB)、免安裝之外,還具備了多重剪貼簿內容管理、存檔(含圖片)、純文字轉換的功能,!也就是說你可以按下多次Ctrl+C,PastCopy.Net都會幫你紀錄起來,等到要貼上時,再從裡面挑選即可,是一套相當方便好用的小工具喔!

原理

Windows預設的剪貼簿只能一進一出,就是剪貼簿內僅有一個空間,當你複製新的內容時,原先的內容會被取代,因此當你要同時複製多個內容、圖片時就很麻煩,必須一再地切換來源跟目的視窗,不斷地用Ctrl+C/Ctrl+V來重複動作。

image

剪貼簿管理軟體就不一樣了,它可以讓你複製的多個內容另外儲存起來,因此你不用擔心按下Ctrl+C後剪貼簿的內容會被「蓋掉」,等到你將內容都複製起來了之後,再從剪貼簿管理軟體裡頭去挑選你要的內容來貼上。

image

PastCopy.Net

一、軟體的安裝

如果你下載的是安裝版,直接執行後即可安裝,安裝介面會出現「正字中文」的語言選項,一直按〔下一步〕即可安裝完成。

image

如果你下載的是免安裝版,在執行後選擇「正字中文」語系,接著軟體會將主程式解壓縮到C:\PastCopy.Net下面,只要將該資料夾複製到隨身碟中,執行裡面的PastCopy.exe即可。

image

二、使用教學(基本操作)

1.第一次進入時選擇使用者語言,並按下〔確定〕。

image

2.進入後會出現一個空的PastCopy.Net視窗(因為還沒有執行「複製」的動作)。

image

只要你複製了圖片、檔案、或文字之後,PastCopy.Net裡面會自動建立一個「新類別」,裡面列出你已經複製的內容(依照複製的時間順序向下延伸)

如果是文字或檔案,前面會以括號註明總字數,如果是圖片則會顯示圖片的尺寸。當你將游標移到複製的內容上方,下方會出現預覽視窗,顯示文字或圖片的內容,相當方便喔!

image

當你挑選想要的內容準備貼到其他地方時,只要用滑鼠點一下該項目,就會自動複製到Windows剪貼簿中,你只要按下Ctrl+V就可以將該內容貼上了。

>>請翻到下一頁:剪貼簿的管理及選項

3 意見

  1. 我使用官方提供的 UniCode 安裝版,常常會使用沒多久後,複製的內容就無法進入 PasteCopy 的列表內,又回到跟系統的剪貼簿一樣,必需要重新啟動軟體才能夠重新啟用,請問您有碰到相同的問題嗎?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