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次幫你備份/還原五種瀏覽器書籤的免費綠色軟體

5
7,211 人次

image

當你在使用多台電腦,又希望裡面的書籤能夠保持一致時,可以試試看今天阿正老師要介紹的免費、免安裝的軟體–Bookmarks Backup。它能夠一次備份IE、Firefox、Chrome、Safari及Opera等五種瀏覽器的書籤,還能還原回去,而且軟體只有一百多KB,相當輕巧好用喔!

阿正老師常在多台電腦、用多種瀏覽器上網,為了保持書籤的同步而使用Xmarks的服務。如果你想要單純備份/還原瀏覽器的書籤,又嫌瀏覽器內建的匯出功能很難用的話,不妨試試看今天介紹的這套超迷你的書籤備份軟體–「Bookmarks Backup」。它能夠一次備份IE、Mozilla Firefox、Google Chrome、Apple Safari及Opera等五大瀏覽器的書籤,而且還能還原,是個相當方便好用小工具。

Bookmarks Backup

 

使用方式

1.下載檔案並解壓縮後,會得到一個Bookmarks Backup.exe的執行檔,執行畫面如下。只要先勾選要備份的瀏覽器類型,並按下〔Browse〕選擇一個要備份的目的資料夾,接著按下〔Backup〕按鈕即可開始備份。

image

2.開始備份前,軟體會提醒你先關閉要備份書籤的瀏覽器,請先關閉瀏覽器後再按下〔確定〕開始備份。

image

3.備份完成的書籤會打綠色勾勾,備份所需的時間依照你的書籤多寡而定。

image

4.備份完成後,會在目的資料夾建立一個加上日期的資料夾,裡面會將五種瀏覽器的備份書籤依照軟體名稱分類存放。

image

5.當你要將書籤還原,或是覆蓋到別的電腦裡面時,只要在視窗下方勾選要還原的瀏覽器,按下〔Locate〕選擇之前備份的資料夾(後面要有日期的那個),最後按下〔Restore〕就會開始還原了,請記得還原前一樣要關閉瀏覽器。

image

###

5 意見

發表迴響